Cynosure

【插队,暗箱操作点梗第四篇,钢炮暖暖破镜重圆梗】

【献给我的污婆小姐】

 

 

 

【我们手中,曾有好时候】

 

他没想到再见面会是在这种场合。

今天是一个合作伙伴举办的晚宴,地址选在本府最高级的酒店里,用巨大的高级花瓶摆上插花艺术品,豪华的穹隆上水晶吊灯像一个小小的太阳般璀璨,侍应生托着香槟和各色美酒穿行在人群中间。就在这样衣香鬓影里,Kongphop带着一位美丽的女伴出现在了Arthit的视野中。

曾经还带着少年模样的前男友已经完全褪去了青涩,变成了一个成熟、出色的青年。他穿着西装三件套的样子已经不再是以前那样还带着点羞涩,而是已经能和这样的场合完全合衬。当然也和身边隆重打扮的女伴很合衬。

Arthit随手拿起身边侍应生盘子里的香槟,却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喝。

是有点酸涩的味道。

他们是在交往的第四年分手的,具体的原因Arthit已经不太记得,无非是因为年少的逞强之类的。

但是Arthit还记得是自己提出的分手。他是真的不能面对Kongphop父母的眼泪,他懂得作为独子的责任。

所以······愿意当一个破坏者。

虽然在面对Kongphop强忍着泪水的挽留时,他不是没有后悔。

但是那时候的后悔远远比不上之后三年在每个夜晚纠缠着他的梦境。

每天早上从有Kongphop的梦里醒来,发现身边空无一人的时候,是Arthit人生最难熬的时刻。

他只好更努力的工作,学习,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。

这样在最后临别的时候,他可能会有勇气去找到Kongphop,告诉他自己对当时退却的后悔,告诉他自己努力变成比那时候更好更优秀的人了。

如果可以的话,下辈子,还愿意跟自己在一起吗?

或者······只是说一句临别的再见,也很好。

他做好的准备,不是现在。不是在这样无可躲避的场合看到Kongphop和他优秀的女伴。

可是Kongphop已经看到了他。几乎只犹豫了一秒,他就举着酒杯走了过来。

“P’Arthit,好久不见,”Kongphop向他行礼,“我看到合作公司名字的时候就在想,这次会不会碰到P呢,结果真的是你,太高兴了。”

Arthit有点勉强的还礼,“确实很巧,我都不知道你没有在你们自家的公司工作了。不知道旁边这位是?”

“哦这位是我们总裁的千金。”

他们又客套而疏离的寒暄了几句,Arthit就借口走开了。

他走到宴会厅外面附设的露台上去透口气。快要······窒息。

身后传来脚步声,Arthit转身看到Kongphop跟了出来。

“这么多年没见,P还是一点都没变。”Kongphop背靠在露台的栏杆上,用一种娴熟而潇洒的姿态端着香槟杯。

“你却变成能独挡一面的人物了,离开家里是为了磨炼自己吗?而且越来越帅气了嘛······怪不得能赢得千金的芳心。”Arthit有点厌烦这样的自己。这几乎不能算是成年人的对话。

Kongphop微不可查的挑了挑眉,“其实不是······算了,这次和你们公司对接的项目负责人是我,P你知道吗?”

Arthit确实是惊讶的,事前确认的时候他没有注意到对接负责人的名字,虽然他自己是这边的负责人。真是,有点粗心啊。

“明天开始我会经常到P的公司开会,P要多关照我了。”说完Kongphop伸出手来。

Arthit想,他是怎么能做到这么的游刃有余?就好像······好像他们的四年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来面对这一切,他伸出手去和对方握了握。

Kongphop的手还是像以前一样的温暖,但是现在更有力量。他真的长大了。

第二天开始,就像Kongphop说的那样,他几乎每天都出入于Arthit的公司。他们共同的这个项目是一个国家重点支持的,是一个做好了就能口碑效益双赢,但是做不好就很伤脑筋的项目,双方压力都很大。

Arthit和Kongphop的团队这一周以来几乎天天加班。

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,Arthit见识到了Kongphop这些年来的成长。他根本是个天生的领导者,对团队的统率力、控制力都是一流的,而且个人能力十分的强悍。而他的团队执行力简直强到可怕,基本能做到图纸、审核一次过的程度。

相对而言Arthit的团队气氛就轻松一些,但是因为他们经验比较丰富,又互相配合默契,所以进度也并不比Kongphop那边慢。

加班之后大家都需要放松,于是相约喝酒就变成了日常行为。

今天是周五,但是大家又加班到了9点钟。鉴于明天有一整天的休息,大家决定去喝个不醉不归。

作为团队负责人Arthit和Kongphop当然要责无旁贷的组织和买单。

他们去的酒吧街就在shopping mall的附近,曾经,很多年前,他俩也一起来过。

走到这边的时候Kongphop就开始抑制不住的微笑,一直到路过其中一家酒吧,他终于忍不住贴近Arthit,“P······你还记得这家店吗?”

Arthit捂住耳朵跳到一边,几乎有些气急败坏。

他当然记得!怎么可能忘记!这个卖假酒()的老板简直!竟然还没有倒闭吗!

“这么多年了,P还是这么可爱。”Kongphop微笑着看了看他,又跟着同事们走到前面去。

······这个小混蛋是在调戏我吧?是吧?

可是明明,明明有一个漂亮的女伴······

Arthit对自己跌宕的心情表示羞愧。然而他根本控制不了,自己的心。

这次同事们挑的酒吧很大,他们一边喝着酒一边闲聊作为精神放松,不知谁突然说,“听说P’Kong和P’Arthit是同一个大学的学长学弟,所以你们在学校里就认识吗?”

Arthit没有像平时那样活泼的接话,而是望向刚好坐在他对面的Kongphop。

Kongphop端起酒杯,“不仅认识,P还是我的教官呢,那时候P可凶残了你们简直想象不到!”他用酒杯去碰了一下Arthit的酒杯,“是吧P,我想你也没有忘记吧。”

Arthit和他干杯。

忘记的人不是我。

喝到半夜,一群人已经变成一滩人,不得不保持清醒的Arthit和Kongphop一个一个叫计程车把他们送回家。等全部送完已经过了十二点半。

这时候正是曼谷夜晚最美丽的时分,湄南河送来带着潮湿的花香,夜空明媚,能看到星河。

Kongphop长长的伸了一个懒腰,抬头看见星河,高兴的指着其中一颗星对Arthit说,“看,北极星好亮。”

这时的Kongphop仿佛回到Arthit熟悉的那个时候,带着点孩子气的明朗少年。

然而你知道吗,连北极星都不是不变的。现在的北极星是小熊座的Cynosure,而一万两千年后,它会变成织女星。

连北极星都是会变的。

“是啊,好亮。”Arthit也跟着伸了一个懒腰。

“P你怎么样?如果不是很难受的话,能陪我走走吗?”Kongphop望着他,眼睛还是跟落星一般明亮。

至少这一刻,北极星是北极星。

“我还可以,走吧。”

多年之后,他们又并肩走在曼谷的街头上。周遭的热闹那么表面,像浮在水面上一样。

而他们俩像走在水底的人。静谧的。谁都没有先开口说话。

也没有人询问到底要走到哪里。

他们只是默默的走着,像曾经一样。像默契从未丢失那样。

最后他们走到了拉玛八世皇大桥旁。Arthit从未觉得这座宏伟的大桥像今天一样讽刺。

他们应该要在这里分别了。

“P······”还是Kongphop先开口,“P现在······有一起生活的人吗?”

不等他回答,Kongphop就接着说,“应该没有吧。”

“我有一个东西,一直想送给P,但是······现在终于有机会。”

“只是一个小东西,不要拒绝,好吗?”

Kongphop有点小心翼翼的从裤兜里拿出了一个小玩意儿。

是一个很小的机器人,像wall-e那样的。

“这是我自己做的,做了······一段时间了。”

“如果你不嫌弃的话,请收下吧。”

把小机器人交到Arthit手上之后,Kongphop就飞快的叫了一个计程车,报出了Arthit家的住址,“赶紧回去休息吧P,晚安,P。”

像怕他后悔似的把他送走了。

Arthit坐在计程车后排,手里捏着那个已经有点显旧的小机器人,从后窗转头看Kongphop慢慢变小的身影。他一直,站在原地。背景是雄伟的大桥。

 

第二个星期又是加班地狱,但是因为两个团队的默契度越来越高,项目完成的曙光就在前方了,大家工作的热情完全没有被消耗。

Arthit简直忙得恨不得去学影分身术,但是这样反而好,他想,不会让他去想更多其他的东西。

比如一直放在衬衫左边口袋的小机器人。

连周末都被加班霸占之后,他们终于拿出了第一部分的全部设计和方案,只要没有临时变动,他们两个团队的工作就算是顺利完成了,剩下的就是后续的实施和指导工作。

大家都兴奋的在办公室庆祝,竟然还有人提议去买喷射彩带。

真有活力啊大家,Arthit在位置上看着高兴的同事们。他已经累得都不想站起来了。

这时候来了一位不速之客。

那位美丽的总裁千金轻轻敲响了他们办公区的门,然后带着一堆慰问品出现了。

谁都知道她到底是为什么来的。

果然一会之后Kongphop就和她去了露台。

大概十分钟之后那位美丽的小姐走了,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觉得她走的背影十分······阴郁?

总之不是来的时候那么欢欣的样子。

Arthit捏了捏自己的左口袋。

下班的时候他去到Kongphop的临时座位上,“Kongphop,下班之后有空吗?”

“有的,P。”

“那你跟我到后面的天台来一下。”

他们爬上公司的天台,这是为了给员工修整而设计的一个带花园和草坪的地方,缅栀子正是盛开的时候。

夕阳照在缅栀子白色的花瓣上,映出一道金痕。

也照在Arthit的侧脸上,给他的轮廓镀上一层融融的金边。

“这个······”他从左边衬衫口袋里拿出那个小机器人,“还是还给你吧。”

“为什么P?”Kongphop的脸在夕阳的阴影里。

“今天下午那个小姐不是······总之我不能要这个。”

“P是又要丢掉我走了吗?”

Arthit露出一点震惊的脸色。

“不······如果你没有······的话,我不会,不会再那样了。”我会比以前更加勇敢。

“但是你现在······我不能妨碍你的生活。”

“如果我说我没有呢?”Kongphop从阴影里走出来,走向Arthit。

“如果我说,一开始我就拒绝了她,今天更是直接告诉她我有了爱人。这样呢?”

“如果我说,为了证明我有给你,给自己幸福的能力,所以我和家人约定不靠他们的力量自己在外闯荡一个名堂,这样呢?”

“如果我说,和你们公司合作是我要求的,你做负责人也是我指定的,这样呢?”

“如果我说,我在重新追求你呢?”

“暖暖,你还要还给我吗?”

Arthit觉得眼睛非常、非常的酸痛。

仿佛有什么液体要涌出来一样。

“可是当时,是我不够相信你,是我······还不够勇敢。”

“没有关系,就算你抛弃我再多次,我都会去把你追回来的。”

“所以,你愿意吗?”

Arthit强忍住内心剧烈的酸胀,慢慢的,向他的小男朋友走去。

背后是曼谷的夕阳,像一个宏大舞台上巨大的追光灯。

这里有一个新的故事,正要开始。
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2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